最近看了上野樹里的最新on檔劇Last Friend第一集後,完全被這個小女孩寬廣的演技可塑性驚到!
不但完全沒有Nodame的影子,簡直就像完全變了個人似的!
樹里的表現光芒萬丈,根本就是本片的第一男主角!(我沒寫錯...是男主角哦...改天再來另闢文寫寫這位瑠可)


就像我看了鹿男之後開始對玉木宏刮目相看一樣,現在開始挖起樹里妹妹的舊作來了
另外...
[虹]之女神的電腦選字不斷自動跑出[宏]之女神...這是天意吧XDDDDDDDD

用最簡單的幾個字來形容這部片子,就是青春‧單戀‧電影夢
在台灣作戲院放映時,片名好像翻成電影情人夢。雖然沒啥想像力,但是也算是切題啦...

葵(樹里的腳色)是大學映研社(電影研究社)的社團成員,這部片子,是以葵在大學裡面所拍攝的作品"The End of the World"作為引子,所帶出來的一段
淡淡哀傷的故事

照理說應該要多截些樹里的圖來讓大家看看他在裡面的樣子...但本人1.懶,2.截圖非強項 3.反正大家應該沒圖也沒差XDDD,所以寫寫感想就好:P

其實故事相當單純,平鋪直敘並沒有什麽太難懂的地方,葵因為電影需要一位男主角而就地逮了因為跟蹤好朋友而誤打誤撞認識的呆頭男智也,兩人因著拍電影的關係,便發展出一段淡淡的單戀(葵對智也)
。兩人什麽也沒發生就畢業了,因為葵太內斂,而智也太呆

大學畢業之後,葵繼續朝著電影夢前進,而智也則因為是"優柔寡斷、毫無鬥志、一個人什麽也不會"(葵對智也的形容XDDD)而什麽也做不成,還談了一段莫名其妙,差點被騙的戀愛(囧)。後來因為葵決定到美國進修,把在製作公司的工作讓給了智也,才讓智也有活可幹,不過和葵深受上司賞識的際遇天差地遠,智也仍然把這個工作幹的七七八八(不斷被導演和製作海扁還兼罵豬頭...)

故事的契機,則在某天清晨,智也走出家中的陽台,抬頭望見了一道非常難得一見的橫線彩虹,便隨手用手機拍下,和一封沒什麽營養內容的留言一起傳給人已飛去洛杉磯的葵開始...誰會想到這個留言,竟會是葵生前所見到的最後一個畫面,聽到的最後的聲音...

樹里的表現可圈可點,尤其是在智也因為無論如何都追不到任何女生而擁抱了葵,提議兩個寂寞的人乾脆結婚算了那段...智也沒頭沒腦的擁抱完葵之後,葵劈頭便一陣亂打智也:"如果之後再也沒有人跟我求婚的話,你這段話會永遠留在我的人生中...什麽東西!"葵的眼神、語氣、和肢體語言訴說著這個女孩複雜又敏感的心思:充滿氣憤的肢體語言,抖顫的聲音裡面包含了期待、羞憤
寂寞和不甘心...

葵何嘗沒有試著跟智也把話說明白呢:"其實我只是個渺小的人..如果有人跟我說別走的話,永遠留在我身邊的話,我一定會放棄的"
但是白目的智也,竟然回了一句:"就留在日本好了阿"
葵:"只是日本阿...不是要我留在身邊阿..."

青春和夢想,都如同彩虹般稍縱即逝,在智也沒有自覺的時候,世界末日便悄悄來臨了

直到看到葵寫的:

優柔寡斷我喜歡
毫無鬥志我喜歡
一個人什麽也不會我喜歡

感覺遲鈍我喜歡

你的笑容我喜歡

智也才領悟到這個特別的女孩,是在用什麽樣的心思在默默的喜歡他...

而葵的電影,竟如預知死亡記事般的,告訴了大家那僅僅是她一人的世界末日...

------感想結束回到現實之分隔線------

話說本姑娘年輕的時候也曾做過電影夢,拍了一部電影呢
長度雖然和葵的作品差不多,不過他的劇本好多了,不然我也不會拍完就收山不幹了XDDD

不過說回來,在看到葵拍電影時一切豁出去只為了完成作品時的執著時,還是很有感觸呢...我也曾沒日沒夜的住在剪接室裡,一格一格的看片看到要眼睛脫窗阿!而底片和沖洗還真是貴的要死沒天良...當時被我荼毒的一干工作人員,以及口憐的無酬演出還要被導演嫌的要死的演員們,希望對你們而言,這也是段難忘的回憶(搓手笑...)
葵的作品至少還被保存了下來,而我們的那段青春回憶,就真的跟彩虹一樣,僅存在記憶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t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