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兩天一口氣看到第九集
真是好看~~~的不得了的日劇!
尤其是看到第九集最後,真的會跟著熱血沸騰,喊聲"My鹿"!



這部戲是2007年冬季的富士木十,主演的是千秋學長和干物女小螢...啊,不是不是,是玉木宏和綾瀨遙啦

其實,要不是看在他們兩個演的份上,我可能也不會有找來看看的動機吧。
但是不得了,這一看下去,又是齣讓人沒完沒了的一直看下去的戲!

富士官網對這部戲的介紹如下:

 

在大學的研究室被衆人私下視爲“神經衰弱”的“我”,前往奈良女子高中教書。在上班首日就開始過著飽受學生反抗的沉重日子。某一天,“我”出去散步到東大寺,一頭奇怪的鹿突然跟我說話:“那麼,陰曆十月(神無月)到了——輪到您出場了喲,老師。”聽完鹿的話,雖然是半信半疑,“我”還是覺得應該努力解救地球面臨的危機,於是“我”開始在奈良四處奔走……

 

令人一頭霧水的介紹吧!
這個"我"-小川老師,就是玉木宏演的腳色。
但是,如果你對玉木宏的印象還停留在史上超帥音樂貴公子千秋真一上面時,就會跟我看第一集時一樣的不適應...一直無法把一臉衰(對,我沒有打錯字,不是帥XDDD)樣的學長轉換成小川老師...

有圖有真相-


看吧...這個小瓜呆哪裡是帥到掉渣的學長嘛???!!!

還有...這付白痴樣...



和這樣...



還有...不要嚇到哦XDDDD


-------大笑拍桌分隔線-------------

其實,人家玉木先生挺敬業的,為了演這部戲,可是特別減肥了七、八公斤以使自己看起來更像鹿---恩...這位先生,其實我覺得您不用減肥就已經很像鹿了,有哪個男演員有你那麼大的眼睛和那麼長的睫毛啊???(請與本篇開頭之鹿頭比較XDDD)


還好這位鹿男到了後幾集擺脫了衰運之後,有稍微胖回來變可愛了一些,不然...我想收視率會更慘XDDDD

變可愛???的大頭狗鹿男XDD

一旦你把千秋學長留在巴黎,接受玉木宏=衰神小川老師(見上列各圖)之後,就會一頭踏進這個令人一頭霧水的故事裡,無法自拔的一直看下去...

每一集都帶來更多的迷霧,每一集都結束在讓你想問十萬個為什麽的地方(小川老師在第一集就幫我們用不同的語氣連問了九次為什麽XDD),
對於生性好奇的本姑娘,對於日劇居然可以這樣拍,簡直就像撿到寶一樣,越是賣關子我越要看,越看又越害怕會不會真相整個很機車,就在這種又期待又戒備的心情之下,居然一下子就把九集看完了!!!

從來沒有一部日劇,讓人在看了四五集之後,還說不出來到底是什麽故事,我想,這也是這部戲在日本收視率並不好的原因之一吧...沒有熱血、愛情
、悲情、也不怎麽搞笑,因為雖然有各種迷團,但是又不是傳統的推理劇,沒有殺人兇手或找出真相之類的戲碼可以讓觀眾有參與感,帥哥玉木宏好不容易演到主角了,但是在戲裡的腳色卻與傳統戲劇裡長相帥/能力強的類型完全扯不上邊,還有還有,戲中另一位男主角,竟然是隻跩的二五八萬的會說話的鹿(是的,你沒看錯...就告訴你這部戲很特別了吧)!

鹿大人的玉照

看起來是不是很欠扁???

至於故事到底是什麽?
我才不告訴你呢,自己去看才有樂趣嘛!真...的很特別很特別的戲哦!在前幾集讓你想問"為什麽?"的橋段,到後來其實都是最重要的關鍵,嗯...這樣說來,這部戲或許可以歸類為另類的推理劇???

除了小鹿班比宏之外,一干演員演出也相當整齊,戲劇的節奏感也很棒,尤其是每次冷不防搞笑後鏡頭都會有股暫停兩秒的感覺相當妙,還有,使用廣角拍攝+快剪連續特寫的近面特寫(大頭狗效果XD),和橫pan以及360度環繞的運鏡方式(很像卡通裡面"呼喊月亮力量以變身拯救地球"常用的感覺哈哈哈)也都是相當特別的表現手法..最後,取景超美,看了好想再重遊美麗的奈良和京都!奈良觀光局應該會很高興...

預告裡這個星期四(就是明天了耶)第十集就結束了!好期待趕快看到結局哦!

附上很有fu的片頭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t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