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去的部落格主決定休版了
看到休版通知下面一大串不捨和流淚的留言,每篇都依依不捨、真情流露,字裡行間彷彿看得見一張張傷心的臉孔和紅著的眼眶,訴說著大家對該版的喜愛,以及對版主的感謝



我愛逛部落格已經有好幾年了

記得最早最早以前曾經叫做電子報,後來改稱網誌,忘記中間是否有改過其他的稱呼,直到這兩年才叫做部落格吧。介面也從最早的只有文字,漸漸進化到有圖片,到現今不到有相片,還可以掛上音樂,擺上視頻、動畫等...熱鬧的不得了

這是網路時代一種很有趣的溝通工具

首先,部落格主根本不知道誰會來看你的文
。但是,你卻可以大概知道有多少人會來你家潛水。因此,你開始想,來我家的人,是來找什麼的嗎?

有的部落格主相當在意人氣,並且會為了衝人氣而放上吸引最大群眾的內容。但是,絕大部分的部落格主開版的目的,應該都只是想找個地方說說話而已

有人聽也罷,無人聽則自爽,反正網路上誰也不知道誰是誰,我家我最大
當然,最受歡迎的部落格,永遠是些帶有資訊蒐集成分的部落格,實際如電腦資訊啦、旅遊情報啦、彩妝試用心得啦,或者帶些個人色彩的觀影或觀劇心得、或新書情報等等


然而,就像天底下有那麼多的咖啡店,而單單你就會喜歡去那一兩家一樣。那一兩家店或許離你家不是最近,咖啡也不一定是頂好,但是你願意特別搭車去,只為了坐在你最愛的角落裡喝一口你最熟悉的味道,呼吸一下那家店才會有的空氣。

"玉木宏的交響樂"在我的心目中就是這樣一家"My Cafe",那家店裡有特別熱心分享的兩位老闆娘babu和小珠珠,以及一群真情可愛的顧客們(每天可是人聲鼎沸,至少有上百人吧),雖然偶有小白造訪,但是就像你去不慣的店就不會再去一樣,小白們通常也是come and go,不會影響你對心目中那家咖啡店的喜愛。然後這群可愛的顧客們,一個牽一個的固定到來,也成為形塑咖啡店空氣的一份子


但是,在七月的最後一天,大家親愛的咖啡店主們,告訴大家他們要休息了




部落格對你的意義是什麼呢?

對我而言,感覺對了的部落格,就像那間位於寧靜小巷中不為人知,卻有著你最愛的椅子的咖啡店


謝謝你們,babu和小珠珠,讓我有機會坐在我喜愛的角落,在應該是沒名沒姓的網路世界,看到了一張張可愛的臉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t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