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夜台詞和內心戲實在太多了...單靠nodame 式的變態語言power並無法理解,
只好乖乖等字幕版出來...這一等就等了兩天!!!害我只好不斷的溫習第一夜

沒有了第一夜的熱鬧和華麗的指揮場景,第二夜的主角,是遭受挫折的nodame靠著自己的力量走出低潮的心路歷程。哦...nodame的眼淚,因為比學長的少見而顯得更加動人和令人心疼啊...


哦...孩子別哭...你這樣哭讓人很心疼耶...


漫畫裡面nodame到了法國以後的生活,只能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來形容,不斷有各式各樣的挫折和挑戰,而其中最大的挫折來源,就是欠扁的千秋
。可能受限於篇幅和預算,SP裡的這一大段nodame跌倒再站起來雖然演繹的十分感人(樹里功不可沒!),但還是讓人覺得轉折快了些,僅有在精采的橋上格鬥技時,讓兩人心中的落差有了初步的溝通...雖然nodame的不爽來自於自己總是要扮演在後面追上來的人,而欠扁的千秋竟然只是在吃很白痴的醋而已...

好可惜...法國這段日子的劇情,如果能拍成一季就好了
要在短短的兩小時內表現出這麼複雜的情感轉折,又必須兼顧劇情的發展,還得趕著在結束之前放閃光,不然fans大概會去電視台丟炸彈XDD...種種的限制只好大幅的刪減和改動原著的情節...其中我覺得最可惜的,應該是刪掉了千秋和父親之間的情結,因為童年時代的不快樂,是造成千秋這麼彆扭的最大因素啊!沒有了這段背景,千秋就只是個超級自我中心的機車男了耶....但是...玉木宏的千秋,又詮釋的這麼的情感豐沛,會說話的眼睛裡無時無刻盛著滿溢的情感,動不動就眼眶泛紅,眼淚在大眼中轉啊轉的,而且還不時有大笑等等的激動肢體語言,實在讓我不禁想問:漫畫裡的千秋學長,你哪兒去了?這個情緒這麼外露的人,是你的double吧,啊哈哈哈...

有圖有真相,請看一點都不撲克臉之學長真情流露之夜的表現:

首先...這是誰啊?千秋不會這樣笑吧(是想要勾引誰?XDDD)


再來...一波波的眼淚攻勢...第一次看到有男主角比女主角還會哭的戲...雖然玉木真一哭起來真好看,但是...這不是千秋吧??!!




另外...這又是誰?千秋在指揮時,應該不會露出這麼A的表情吧...這絕對是玉木本人跑出來啦XDDD...


不要誤會哦...其實我一點都不討厭玉木宏的千秋,因為他所詮釋的千秋,起碼比漫畫裡那個超級自我中心的冷酷千秋人性化多了
。漫畫裡的千秋,在某些時候真是欠扁到十分想扁他一萬下!!!不過也就就是因為個性欠扁又機車,所以在非常非常少見的溫柔千秋爬出來的時候,才更能突顯nodame在千秋心中的地位吧...這點在戲劇裡面就沒有辦法有這種效果了...不過我想最主要的因素,應該還是玉木的眼睛太會說話了,很多時候明明嘴巴裡講的是很冷酷欠扁的話,但是眼裡所流露的情感卻訴說著另外的話語...也算是賦予千秋這個角色另一種層次感了。

玉木宏的千秋欠扁指數降低了,
而樹里的nodame變態指數也沒有漫畫來的高,所以很可惜的,在SP裡面這一對的反差效果似乎沒有本篇來得精采啦。不過,人與人的相處,尤其是情人之間,免不了會對彼此造成改變和影響,在SP裡面的詮釋,讓人覺得這兩人都朝對方邁進了些許距離,可能比漫畫中各人仍保有原有的極端色彩來得合理,也算是對角色的合理詮釋呢...

盼了一年的交響SP就這麼結束了,劇組仍然非常用心和認真,看了幕後拍攝花絮就可以看到,劇組連只出現一兩秒的鏡頭都好認真!在寒風中等了好久,只為了拍攝髮絲在陽光下的輕盈效果,在12月的冷雨之中
動用超大電風扇只為了拍千秋走回家的一個鏡頭,還有第一夜超可愛超精緻的片尾...還有還有,玉木和樹里在演奏方面所下的功夫也實在令人佩服,樹里的莫札特小星星更是超可愛爆可愛!


而讓人盼了一年的那對變態情侶,也算是有了個進一步的開始啦...看這真情流露到不像話的玉木真一...眼神啊眼神!


當然不忘服務觀眾,加上閃到瞎的閃光啦!(我的太陽眼鏡換了好幾付XDDD)-最閃的鏡頭我沒有放哦...這樣沒有看過的人才不會有心理準備,才能體會我被閃到瞎的情況呵呵呵~~~~~


變態森林的主人-世界一級口愛之野田樹里


以及讓所有人一踏進就不想出來的變態森林


Bravo! Bravo!Bravo!
我不想就這樣結束啦!(滿地滾...)

富士請給我第二季(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t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